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财税焦点

财税焦点 首页/ 财税焦点/

2019年中央财政投入13亿元支持文物安全防护建设

来源:中国财经报网 时间:2019-04-24

本报讯 记者惠梦报道 记者从国家文物局了解到,2019年中央财政安排专项经费约13亿元,支持实施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防护工程659项,强化文物安全防护建设。

防范火灾事故是文物安全工作的重中之重。国家文物局会同有关部门在2018年开展了博物馆和文物建筑消防安全大检查。检查期间,国家文物局会同有关部门随机抽查了200余家博物馆和文物建筑单位,发现火灾隐患和问题700余项;全国各地检查博物馆和文物建筑71389处,发现10大类火灾隐患和问题101226项,已完成整改93168项,挂牌督办重大火灾隐患单位70余家。同时,对2000余处具有火灾风险性的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和855家三级以上博物馆消防安全责任人进行了约谈。

国家文物局督察司司长陈培军介绍说,国家文物局坚持预防为主,从强化基础工作入手,持续加强文物单位火灾预警和灭火装备建设,推进文物单位安全管理标准化,不断增强文物单位安全防护能力。2019年度安排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安全防护工程659项,中央财政投入专项经费约13亿元。其中,消防工程282项,投入专项经费约7亿元,不断完善文物建筑消防安全设施设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