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

通知 首页/ 通知/

【财税论坛】2012年第二期(总第44期)

时间:2012-03-14

报告题目:转型时期中国的行业垄断与居民收入分配研究—对文献的批评性综述

时间:2012年3月14日  星期三 12:00 – 14:00

地点:明德主楼 610

报告人:岳希明

主持人:吕冰洋

摘要:行业垄断是导致我国城镇职工工资差距主要因素之一,也是扩大我国整体居民收入不平等的因素。尽管以往研究对收入分配效应给予了极大的关注,但是离全面地评价行业垄断的收入分配效应还相差甚远。为此,本综述提出全面地评价行业垄断收入不平等效应的分析框架,并根据相关文献来预计在此分析框架下行业垄断收入分配效应的大小。

报告人简介:岳希明,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第十四届(2010年度)孙冶方经济科学论文奖获得者。1996年在日本一桥大学获得经济学博士学位。主要研究领域为地方财政、收入分配、农村贫困和国民经济核算问题,主持和参与多项关于收入问题的课题研究。在《Review of Income and Wealth》、《Journal of Comparative Economics》、《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世界经济》等期刊发表多篇论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