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

通知 首页/ 通知/

【预告】“有为政府与共同富裕”学术研讨会

时间:2021-11-18

主办单位

《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编辑部

中国人民大学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

协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共同富裕研究院

承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

活动宗旨

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根本目标及原则,也是中国共产党人始终如一的根本价值取向。为达到共同富裕目标,中国政府结合中国国情和国家治理特点,探索了多种制度和政策,做出了巨大的努力,积累了丰富的经验。总结这些经验,发现其中规律,是这一代经济学人的使命。

为此,《经济理论与经济管理》编辑部、中国财政金融政策研究中心邀请财政学与收入分配两个研究领域专家对话,举办一场“有为政府与共同富裕”的学术研讨会,其主旨是,第一,总结中国在推动共同富裕道路上的创新理论;第二,深入探讨当前推动共同富裕面临的问题,并提出改革建议。因目前疫情形势严峻,本次会议以“线上会议”形式召开。


会议议程及会议号

时间:2021年11月20日(周六)9:00-17:30

腾讯会议ID:417 474 225

会议直播通道:https://meeting.tencent.com/l/G0XQjG5YhD05(因平台限制,无法直接跳转,请复制链接至浏览器进行操作)

(会议室有人数限制,如无法进入会议室,可观看会议直播。)

开幕式及主旨演讲


 

主题演讲Ⅰ

主题演讲Ⅱ

主题演讲Ⅲ

闭幕式

热烈欢迎学界同仁和对上述议题感兴趣的朋友参与会议。为保证会议有序进行,请与会者注意以下建议:

1、观众进入会议室后,请将昵称改为“姓名+工作单位”。

2、请与会者自觉遵守学术规范,未经报告人许可不得将报告论文的研究结果(包括但不限于图表、理论模型推导、计量模型、实证结果、实验结果等)向外界传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