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

通知 首页/ 通知/

【财税论坛】2011年第五期(总第32期)

时间:2011-04-20

题目:财政分权、官员治理模式与地方政府的周期性支出行为

时  间:2011年4月20日  星期三 12:00 – 14:00

地  点:明德主楼714

报 告 人:赵旭杰

报告人:赵旭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财政系博士

摘要:政府支出行为的宏观经济稳定效应一直是学术界关注的重点主题,但众多经验研究主要侧重于整个国家层面,对于考察地方政府支出行为对宏观经济稳定影响的经验研究还不多见。本报告首先以改革开放以来的省份数据为基础,运用多动态因素模型考察了地方财政支出与全国经济周期、地区经济周期和省份经济周期的协动性,揭示地方政府支出行为的周期性特征及其对经济稳定的影响。然后,利用空间计量模型探究了财政收支分权及官员治理模式对地方政府支出行为经济稳定效应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