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新闻

新闻 首页/ 新闻/

IPFT首席教授朱青:今年要实施更大规模减税降费

时间:2019-01-28

国家提出,2019年要实施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

TIM截图20190227103223.png

国家提出,2019年要实施更大规模减税和更明显降费。2019年1月27日,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IPFT)首席教授朱青接受中央电视台新闻采访,就2019年减税降费问题发表观点。

2019年开始,国家对个人和企业的各项最新减税政策措施加紧落实实施,为推动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展提供强劲助力。全国数据显示,2018年10月,个税起征点由3500元提高到5000元就减少6000多万纳税人,2019年增加6项专项附加扣除,预计将减少数千万名纳税人,个税减税规模预计全年超3000亿元。不仅个人减税,企业也在大规模减税。本年1月推出放宽小微企业标准、加大所得税优惠力度等一系列普惠性税收减免举措。据测算,仅放宽小微企业认定标准,就可惠及1798万户企业,占全国全部纳税企业总数的95%以上,其中98%是民营企业。目前针对小微企业减税的新政策,也可带来约2000亿元的减税规模。

针对已有的减税降费举措和实施效果,朱青教授表示,“今年要实行更大规模的减税降费,有利于扩大内需,从而为经济增长增加新的动力”。

责任编辑:李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