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

通知 首页/ 通知/

【财税论坛】2009年第十期(总第10期)

时间:2009-09-25

题目:当前我国政府、企业和居民收入分配现状、问题、成因及对策

时间:2009年9月25日

地点:明德主楼 714

报告人:施发启

摘要:文章从收入法的角度将GDP分为劳动报酬、政府税收、企业盈余、固定资产折旧四块,并将部门划分为非金融企业、金融企业、政府、住户、国外部门五个部分,分别讲解了各部分资金流量表的统计方法和口径以及新名词的解释。接下来报告人以事实数据分析了我国初次分配经历的两个阶段和再分配的三个阶段的变化对比、成因及 国际比较。最后分析了现今我国分配存在的问题,主要包括可支配收入下降、分配向政府倾斜、调节力度不够、社会比重降低等等。

报告人简介:国家统计局国民经济核算司社会资金核算处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