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通知

通知 首页/ 通知/

【会议预告】中国财政政策论坛2023年第1期(总第4期)

时间:2023-01-05

b7cff4759056f7eed83739017dad5355.jpg

作为一个面积和人口双重意义上的大国,中国的地方政府承担着大 量财政事权与支出责任,地方财政运行在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当中具有关键作用,是发挥“中央和地方两个积极性”体制机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由于发展水平的差异,各地区在财政收入稳健、财政支出结构、债务可持续、社保基金可持续、预算管理规范程度、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多方面仍然存在诸多不均衡。通过反映这些地区差异,可以为加快建立现代财政制度、有效发挥地方财政职能找到重要着力点。

2023年1月8日,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将举办“中国财政政策论坛”2023年第1期,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副所长、财政金融学院教授马光荣将发布《中国各地区财政发展指数报告2022》。报告设计了财政发展指数的研究框架,为地方财政在多种维度的比较提供了一个参考。同时,本报告综合测度了地方财政发展的现状和变动趋势,解释地方财政发展过程中的成绩与不足,为加快构建现代财政制度提供参考依据。



会议议程

会议主题:

2022中国财政发展指数发布会暨2023年财政政策展望研讨会


会议时间:

2023年01月08日(周日)09:30-11:30


会议形式:

在线视频直播


主办单位:

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


主持人:

吕冰洋,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执行所长、财政金融学院教授


09:30-09:40 致辞:

郭庆旺,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所长、财政金融学院教授


09:40-10:00 《中国各地区财政发展指数2022》报告发布

马光荣,中国人民大学财税研究所副所长、财政金融学院教授


10:00-11:30 嘉宾研讨(每人10~15分钟):

杨志勇,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

陆   毅,清华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经济系主任、教授

李永友,浙江财经大学财政税务学院教授

白彦锋,中央财经大学研究生院院长、教授

张克中,中南财经政法大学财政税务学院院长、教授

范子英,上海财经大学公共经济与管理学院院长、教授

参与方式

您可以微信扫描下方二维码进入直播:


人大财税研究所


媒体直播入口:


凤凰网


长安街知事


财经 | 投资家


新浪财经


中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