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谢波峰

谢波峰,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副教授,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博士,哥伦比亚大学商学院访问学者,中国人民大学金融与财税电子化研究所执行所长,研究领域包括税收管理与信息化,税收政策分析,金融信息化。出版《基于计算经济学框架的税收收入预测研究》、《税收管理》等著作;在《财贸经济》、《税务研究》、《涉外税务》等期刊发表多篇文章,包括《国外微观税收流失测算的经验与启示》、《纽约市税收优惠政策分析与启示》、《虚拟游戏物品RMT交易的税收问题及其管理》、《税收社会核算矩阵原理及构造》、《对网络游戏“虚拟物品”交易税收问题的探讨》、《企业税收要素分析框架构建初探》等,涉及财税多个领域。参与科研项目10余项,其中“十五”国家科技攻关项目1项。

电子邮箱:xiebof@ruc.edu.cn

学术成果

学术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