检测到您当前使用浏览器版本过于老旧,会导致无法正常浏览网站;请您使用电脑里的其他浏览器如:360、QQ、搜狗浏览器的极速模式浏览,或者使用谷歌、火狐等浏览器。

下载Firefox

岳树民

岳树民,中国人民大学财政金融学院教授,中国人民大学经济学博士,中国财政学会理事、中国税务学会理事,研究方向为财政理论与政策、中国税制、金融税制。著有《中国税制优化的理论分析》、《税收筹划》、《当前税收政策研究》等。在《财贸经济》、《税务研究》、《涉外税务》、《求是》等期刊发表论文数十篇。《中国税制优化的理论分析》 获得中国人民大学优秀科研成果一等奖、《促进西部大开发税收政策的若干思考》获得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三等奖、《当前中国税收政策研究》获得国家税务总局、中国税务学会一等奖、《我国目前的税费关系及其规范》获国家税务总局一等奖。2007年,入选教育部“新世纪优秀人才支持计划”;2009,入选北京市新世纪社科理论人才百人工程(第二批)。

电子邮箱:yuesm@ruc.edu.cn

学术成果

学术观点